普通少年炭治郎

【九辫】盛意 01

重生影帝张云雷x纯情总裁杨九郎

 

看小张小杨如何在娱乐圈里甜甜的谈恋爱

 

无虐无误会 勿上升

 

 

 
 


 

盛意以山河,山河不及你。

 

 

 
四月的春风旖旎而婉转,打着旋儿的卷进横店,再温柔的吻过众人的脸颊。

提起横店影视城,熟悉娱乐圈的都清楚,常年盘踞着各大剧组。可近日最得媒体欢心的还要数《罗春秋》剧组。


大IP古装电视剧《罗春秋》因为上周再次斩获一座影帝奖杯的张磊的友情客串而一时间备受关注。


说起影帝张磊和《罗春秋》的导演烧饼也算得上是娱乐圈模范友情,大学校园里的上下铺,多年的老朋友。

正巧张磊因获奖而难得争取到了出道以来的几天假期,便顺理成章的在烧饼的邀请下来客串一把。

一方面帮着烧饼提高《罗春秋》的话题度,一方面也让张磊跟着蹭蹭这部大IP的热度。

《罗春秋》是由网络作家顾拾年的原著小说改编而成。题材正是当下时兴的大女主古装偶像剧。而张磊在剧中饰演的则是女主罗春秋的白月光师哥——林墨白。

这位白月光师哥一出场就惨遭男二毒手,自此只活在女主的记忆里。

张磊一边坐在专属化妆间里进行补妆,一边翻看手里的剧本。镜子里反射出一张丰神俊秀的脸,宛如用玉石精致雕刻出来一般。

化妆室的门被人在外小心翼翼的轻扣两声,试探性地问道:“张老师?”

张磊从出道以来一直走的都是实力派,稳扎稳打的在娱乐圈混了十几年,几乎把所有奖项拿了个大满贯。圈内人见了张磊,无一不恭恭敬敬叫一句“张老师”。


张磊伸手示意化妆师暂停一下,扭过头看向门口,客气地喊了声请进。


场记得到张磊的准许后才敢进门,又规规矩矩的反手将门轻轻带上,脸上带着讨好的假笑,像是小人物自我保护的面具。

“张老师,一会有一场吊威亚的戏,副导演叫我提前来通知您一声。”

张磊听着威亚二字没来由的心慌,却只以为自己是多想。喝了口水缓缓神,又暗自笑自己从出道以来不知拍过多少场吊威亚的戏,这会儿倒怯了。

张磊放下水杯,笑着朝场记点点头道了谢,示意自己知道了。

场记知趣的悄声离开,走时还不忘把门轻声关好。
按理说道具组应该一早就检查好了道具威亚是否安全,以确保演员万无一失。

可当耳畔的风声突然变得清晰,众人惊慌讶异的面孔也如同慢动作一般倒映在张磊瞳孔里时,张磊才想起老人说人的第六感最是灵验这码事。

威亚断裂,从空中落到地面不过短短几秒,却也足以让张磊进行人类濒死的最后一项节目——走马灯。

可不知是不是人到中年的缘故,张磊似乎想不起任何有关童年的记忆,只能在生命最后一刻走马观灯般回顾自己近十年的人生。

在自己躯体落地的重响和周遭人的尖叫声之后,张磊眼前一黑,已是无声告别。

张磊再次有意识时便被浓重的消毒水味所包裹住。他费力睁开似有千斤重的眼皮,入目便是悬挂在架子上的点滴瓶和纯白的天花板。

身为一个拥有专业素养的艺人,张磊的第一反应甚至不是为自己在威亚出现意外后生还而激动。而是在意自己是否因为从十米高空摔落而再次登上娱乐新闻头条以及公司是否会因此痛骂自己耽误了签约好的工作内容。

张磊意识昏沉,思绪翻飞之间,只听一个男人关切问道:“醒了?”


张磊连询问的力气都没有,眨了眨眼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

再醒来已经是傍晚,一个长相美艳的女人坐在他的床边哭的梨花带雨。

张磊费劲的动动手指,声音嘶哑。

“水。”


女人这才发现病床上的人已经醒来,忙不迭给人倒上一杯温水,又扶着人缓缓靠着床头坐着,还贴心的给他的后背垫了个软枕。


张磊再度昏迷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仿佛是“借尸还魂”,附在了另一具年轻的躯体上。

烧饼曾经说张磊像是个没有人类情绪的机器人,大部分时间都冷静的过头。只有在演戏时才能让人感受到他情绪的外露和人味。

张磊的第一反应是愕然,随即如同被装进巨大的密封的玻璃箱子里,像是缺氧一般头昏脑涨。只能被迫着麻木而呆滞的面对陌生的新世界。他无从知晓自己原本的躯体是否还有生命体征,以及这具躯体的主人是否也像他一样,灵魂依附在了他人身上。

张磊眸底神色如死海一般,麻木的伸手接过杯子,垂下眸子回忆着刚才在脑海里浮现出的这幅躯体的部分记忆。

这幅躯体的名字叫张云雷,二十三岁,糊到三百六十线开外的小艺人,唯一一次上热搜是在一月前因为被爆包养丑闻。结果因为实在太糊,连热搜前二十都没上去,就被迅速掩埋在不断更新的话题中。

面前这个女人是圈内有名的金牌经纪人——廖廖。传闻就是这位女士亲手把张云雷送上了金主的床。

张磊偏过头去,果不其然看见了传闻中的金主爸爸——商业巨鳄杨九郎。

张磊一时之间摸不清自己究竟是得了什么病,才能让整个病房中都弥漫着一种悲痛而沉重的氛围。

张磊小口抿了几口水之后,嗓子已经不像刚醒来的时候一般沙哑,清亮而撩人的少年音最是老少通吃。

张磊微微抬起眸,眸底因为刚刚醒来还带着一片水雾,配着苍白的唇色愈发显得无辜而脆弱。上扬的眼尾却中和了这种娇柔感,微微抬眼的甚至隐约有些媚气。

“我怎么会在医院里?”

廖廖伸手接过张磊手中的水杯,又贴心的垫了一个热水袋放在张磊因为输液而冰凉的手掌下。

反倒是一旁的杨九郎先回答道:“你低血糖在剧组晕倒了。”

原来的张云雷大概就是这个时候消失了。张磊仍有些不真实的麻木感,只用右手紧紧贴着热水袋感受温暖。

张磊本来想斟酌着用词,但想到原本的张磊大概就是一个直来直去又娇纵的主,突然转了性子恐让人生疑,索性直截了当的问,声音却比原来的张云雷温柔许多。

“那你们哭什么?”

此话一出惹得经纪人愈发肆无忌惮的抽泣,梨花带雨的给张磊看手机屏幕上的热搜头条,后边还加了一个小小的“爆”字。


张磊看了一眼标题,心底最后希冀也被打碎,手脚冰凉的看着自己逝世的消息,荒谬中带着可笑。
热搜第一条赫然是张磊的大名,下边几条也是张磊相关的热搜。

1.张影帝意外去世🕯️

2.张磊《罗春秋》

3.《罗春秋》剧组威亚断裂

4.大满贯影帝离奇死亡


张磊的木然被一瞬间打碎,垂下眸子遮住眼底弥漫出一片水光,看起来像是为张影帝默哀,却在低下头那一刹那露出了些不属于张云雷的情绪。


这是一个娱乐至上的年代,也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明星艺人的私生活要被拿出来供大家品头论足,连死亡也要被世人用于消遣。

杨九郎忍不住轻声呢喃道:“张老师……”

张磊下意识抬头想要应声,用了三十多年的名字潜意识里已经驱使肢体率先做出反应。

可张磊在对上杨九郎的眼睛的那一刻突然恍悟过来,他现在不是张磊,而是张云雷。

杨九郎在看见那双眸子里的神色时周身一震,却看张磊迅速的变换了神色,仿佛一直都是这幅无辜而病弱的模样。


“杨先生,您是在叫我吗?”

杨九郎张了张嘴,最后却什么也没说,抿唇有些牵强的笑着摇头道:“我说张老师年纪轻轻有些可惜了。”


张磊抿了抿唇,顺从的闭上眼睛。实际上却在琢磨他和这位杨先生究竟是什么程度和什么关系,他只记起张云雷身边一些重要的人的身份,却不清楚关系。

比如他记得廖廖是张云雷的经纪人,杨九郎似乎是和他同住的人。可真正关系是否如表象这样简单却半分也想不起来。


张磊感受着热水袋一点点将冰凉手指变得温热,终于有种重获新生的庆幸和命运弄人的无力。

他在娱乐圈里沉浮十年,起朱楼,宴宾客。戏里得以放纵情绪,戏外却需戴上厚重面具。没想到到头来换了个躯体却仍要重新在这个混浊圈子里奋力。

娱乐圈本就不是九重天上的瑶池,而是吃人的泥潭。皮肉交易谋取利益,在他还是张磊的时候就司空见惯。

他尽全力置身事外以求自保。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只是自此再无张磊,人间只有一个张云雷。



评论(1)

热度(7746)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